大吃一斤奶黄包

【恺楚】The End

原著背景。

私设:所有在奥丁&利维坦事件中死去的人全部幸存,兰茜依然订婚,一句话兰茜、冈萨雷斯x维多利亚。苏茜对楚子航:爱过。

 

—————————————————————————————————————

楚子航眯起眼。

阳光很刺眼——有点太刺眼了。站在不远处的人的金发也闪着刺眼的光。

他在等他走过去。

他犹豫了一会儿,还是走过去拉开车门坐下。

恺撒发动了引擎,但没有开车。楚子航打开了车窗。

一种难堪的沉默在两人之间蔓延。以往他们会用更暴力的方式来解决冲突,暴力或是性爱。

但这一次不同。谁都没有理由发动战争,谁都没有心情主动妥协。

最后还是恺撒打破了沉默。他斟酌着开口:“楚子航……”

楚子航飞快地打断了他:“没事。”

看上去他们两个人都很需要这个台阶,但说出这句话后,两个人都没有如释重负。他们又回到了剑拔弩张的沉默状态。

最后楚子航说:“校庆要迟到了。”

这一刻他们终于放松下来。

恺撒踩下油门,布加迪威龙很快消失在车道上。

 

第二天楚子航在校园里随意逛了逛。因果线恢复正常之后,他仍然是执行部的王牌专员,马不停蹄满世界出任务。他刚结束一个任务,正在休假,被施耐德喊回来参加校庆。恺撒是校董,无论如何都会到场,这一面他们非见不可。

他们之间究竟在闹什么,其实楚子航也不知道。明明两个人都过了幼稚的学生时代,也都是见过腥风血雨的人,完全没必要为这样一次突发性失忆去争执——现在他们的确没有争执,却比争执更难堪。

楚子航摇了摇头,把这些思绪放到一边,专心地盯着校园里的一草一木出神。

这么一看还是很怀念的。

新一辈的精英们其实刚毕业没多久,经历了那么多风波,说到底也不过是一群二十多岁的年轻人,说大不大说小不小,什么加图索家继承人、执行部王牌专员、龙王级武器的S级、雷霆与守望者,回到学校里其实也就是稚气未脱的小孩子。

 

晚上昂热校长举办了一个小型聚会,年轻一辈都在,伊莎贝尔在给路会长整理领结,苏茜和兰斯洛特手挽着手走进来,后面跟着维多利亚和冈萨雷斯。

所有人看上去都很幸福,仿佛那些疲惫从未存在过。

真好啊,楚子航默默地想。

他拿着酒杯朝恺撒走过去,金发男人从进门起就一直盯着他看。

英灵殿的灯光是柔和的暖色,这使得恺撒的金发看起来没那么耀眼,而是暗沉的金色,就像熔融的黄金。

“晚上好。”楚子航轻声说。

“晚上好,楚子航。聚会结束后你愿意陪我去山顶兜风吗?”

“好。”

 

到山顶的时候天已经很黑了。

“过来,躺下。”

楚子航不明所以,但还是走过去躺在恺撒身边。

他们就这样沉默了一会儿。

恺撒突然开口说:“其实我很早的时候就隐约想起过你。”

“我有时会想起一些断片似的画面,会想知道我为什么会在书房挂一件劣质和服,会想知道源氏重工的死侍群里究竟有什么东西让我不顾一切地回头;其实这些都不新鲜;每个人都会想起一点已经被遗忘的事情。我不是擅长回忆的人,我会把回忆丢开……但有关那些事的记忆总是让我怀念不已。上一次这种情况出现是我妈妈去世的时候。

“我有一点恐慌,因为我感觉我似乎还能做点什么,但我不知道是什么。

“那时候我在北极,那里的极光很漂亮,据说当迎来最盛大的极光时,我们就要和‘神’开战。每当我被那些问题困扰的睡不着的时候,我就像现在这样躺在甲板上。

“我无数次想冲到路明非面前问他,有没有什么办法能让我想起那个人。我觉得他对我很重要。我有时候也觉得挺奇怪的,明明阿巴斯才是最该怀疑人生的人,但他一点没有表现出来。后来我发现施耐德教授也和我有一样的疑心……我突然就明白了。

“在路明非的记忆里,我是你的宿敌也是你的爱人,施耐德教授是你的导师,包括后来我听说的你妈妈还有苏茜……于是我们所有人的奇怪行为都有了解释。

“楚子航,爱是不会骗人的。我曾经和你说过这句话,在大战前夕。我知道你不记得,我们见面时打了一架,你还是很凶,但眼睛里那么茫然。我很想抱抱你,但你没有停手,所以我也没有。

 

彼时路明非和零带着楚子航也到了北极,准备登岛。他们藏身的地方非常隐蔽,所有人都没有注意到他们,但镰鼬忠诚地为凯撒带回了三个强劲有力的心跳,在离他不过咫尺的地方,有他想要的答案。

当天晚上他就去找了他们,迎接他的是楚子航和他的刀,不是村雨也不是日本刀,就是很普通的武器。路明非听到响动跑出来,看到恺撒先是吃了一惊,连忙让两个人停手。他小心翼翼地问恺撒老大你来干嘛,恺撒却只盯着楚子航说,我记得你,真的。

 

楚子航偏过头凝视着恺撒,他的黄金瞳使星星都黯然失色。然后他垂下眼睛,说:

“我记得。”

 

因果线恢复之后,阿巴斯消失了,带着楚子航失忆期间的记忆一起。路明非和诺诺心照不宣地回避话题,也就没有人问起,包括楚子航自己。

但那个夜晚固执地被楚子航记着。

 

路明非看恺撒没有敌意就挥了挥手说老大你们好好叙旧回去路上小心,就回去睡觉了。

楚子航和眼前的人对视,眼里仍带着无声的敌意和威胁。他知道路明非的意思是让他不要动手,但这不代表他就心安理得地不会害怕。

可是那个人,没有下一步动作,只是沉默的盯着他。

细看一下,其实面前的人还是很出众的。他的发色是纯正的金黄,不带一丝杂质,夜晚看起来像熔融的黄金。他的眼睛是冰蓝色,倘若凌厉起来,一定是出鞘的利刃——可是他们刚刚打斗的时候,这个男人的眼神是那么温柔那么兴奋又那么痛苦——就和现在一样。楚子航突然感到无比恐慌,而他不知道它从何而来。有那么一瞬间他卸下了防备,对眼前的人艰难地说:“你……”

你是谁?你是我的什么人?我要怎么样才能想起你?

可是他没能说完。

金发的男人突然用力把他拥到怀里,带着失而复得的喜悦和害怕再次失去的恐惧。

“楚子航……”他在他耳边呼唤着,“楚子航……楚子航,爱是不会骗人的。”

楚子航呼吸一滞,感觉眼睛里有什么要夺眶而出,心里也是。

他模模糊糊地想起,很久以前也有一位金灿灿的先生问他,楚子航,你为什么要答应我呀。他想了一会儿说,想找个理由活的久一点。

人活几岁算短,失恋只有更短。*

其实他一直都很害怕,他也不知道自己是什么怪物,15岁的人长着25岁的脸,整个世界都觉得他死了,不知道是什么东西把他从死人之国拽回来,结果没人记得他。唯一记得他的是路明非,这个自称是他师弟的人好像得罪了不得了的家伙,一路上不停被追杀。他是楚子航,他能很快接受事实进入角色,他甚至都能帮路明非打打杀杀——但他一直是旅途开始时躲在柜子里的那个男孩,又警惕又茫然又害怕。

在这个人的怀抱里他感到安心,安心到可以闭着眼睛睡觉。他不会再整夜整夜失眠,因为他终于找到了自己。

“对不起,先生,我还是没能想起你。但我想,我生前*一定对你很重要。”

 

“记得什么?你记得多少?”星空之下,金灿灿的先生问道。

楚子航挪开眼神,用同样的话回答他:

“爱是不会骗人的。”

 

 

*出自陈奕迅《富士山下》。

*十五岁楚子航的自我定位:其实我是阴间里走出来的鬼魂,我已经死了。

(十五岁楚子航概念里的)正常人也不会随便徒手点火吧。

评论(4)
热度(82)

© 大吃一斤奶黄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