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吃一斤奶黄包

#黄少天个人中心向#玫瑰

#无cp#
#方世镜视角#
有私设:老魏当年和喻文州切磋一事是为了试喻文州的水以及挫黄少天的傲气,老魏没有放水,所以成绩是真实的,但是两位当事人并不知道这次切磋的真实目的。


当年在游戏里遇见魏队的时候,黄少天还是个小孩子。
对未来完全没点什么规划,稀里糊涂的带着满腔热血就被拽去了蓝雨训练营。
考核成绩出乎意料的高,少年心性的小鬼头终究是有些倨傲,成天调戏训练营学员,还喊考核最后一名的同学是吊车尾。
也不想想每次这位“吊车尾”同学是凭什么留下来了一次又一次。
魏队的手速和意识都在下滑,他自己也知道,反复和我提起蓝雨新一代的事情。
“黄少天那小子,本事是不错,可不够沉稳,难当大局。”那时魏队这样说。
我劝他,孩子长大了就好些了。
可魏队说,他没有时间等了。
“况且黄少天心脏不够,碰上叶秋那种的,十条命都不够他死。”
我想了想,翻出了那位“吊车尾”同学——也就是喻文州——的资料。
我和魏队商讨了很长一段时间,觉得蓝雨将来的发展,得用“双核”战术。
黄少天作为一个攻坚手,技术很过关。
至于喻文州够不够格做他的队长,就看魏队和他的切磋了。
出人意料的是,魏队输了。
本来我们希望打一场教学赛试喻文州的水,没想到魏队输了。
那天魏队把我叫到天台上,平静地告诉我,他要退役了。
然后他狠狠抽了一口烟,给了我一沓资料,里面是他关于“双核”的全部看法和思路。
我接受他的退役,就像他接受自己的退役一样。
黄少天没有接受。
那天我把他叫出来,说了这个事情,没叫喻文州,怕的就是他在喻文州面前发作。
“凭什么啊?魏老大是放了水的对不对?是故意的对不对?就算输了也没有必要退役啊!我还要成为他手下最强的剑客呢!”
我看着黄少天愤怒着,没有说话。
慢慢的,他冷静下来。
那一瞬间,我感觉他像一朵玫瑰,没有刺,因为他把刺都深深扎进了肉里。
公布了“双核”战术之后,黄少天和喻文州配合的异常的好。
我所想的黄少天故意和喻文州作对、黄少天不配合训练、黄少天怨恨喻文州,都没有发生。
我们的小狮子终于长大了。
他懂得该接受什么,他懂得该如何向前看。
我又想起那朵没有刺的玫瑰。

后来我也退役,“双核”出道。
黄少天变成了联盟独一无二、丧心病狂的机会主义者。
当初我们只希望他做一个服从指挥的攻坚手。
而他比我们的期望更出色。
他是一个冷静、敏锐、耐心、判断出色的攻坚手。
收起刺是骄傲的玫瑰,伸出刺是锋利的剑刃。
他是我所见过不多的优秀选手。
也是我最引以为豪的年轻人。

今天是他的生日,我和魏队祝他生日快乐,我们想告诉他,我们对他非常满意,非常欣慰,他是我们永远的骄傲。


END

评论
热度(1)

© 大吃一斤奶黄包 | Powered by LOFTER